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新时代 新书生 新奋斗”经典阅读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5日 19: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使读书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促进励志笃学、自强不息的学院文化建设,我院以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经典阅读活动,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书生 新奋斗

二、 活动对象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三、 活动内容

(一)世界读书日阅读宣言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举办“新时代 新书生 新奋斗”读书日签名活动,欢迎广大师生读者在签名簿上写下自己的阅读宣言。

活动时间:4月22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和钧楼前

(二)“与书相约 瞬间·永恒”创意合影+书评比赛

阅读一本经典,总有一个瞬间,因为一段文字、甚或一个轻叹触动心弦。请再翻开这本曾在瞬间打动心扉的书,选个有趣的角度,与喜欢的书来张与众不同的合影,并以书评的方式,将经典推荐给更多的读者,也让经典引领更多的读者成长。

照片要求:

1.每位参赛者提供1-2张照片,大小不低于2MB;

2.照片必须本人原创,主题突出,富有创意,风格鲜明、积极、健康、向上。

书评要求:

1.500-1000字,须为原创,严禁抄袭;

2.主题突出,思想性强,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投稿方式:参赛者将照片和书评一并打包,教师以姓名、学生以“班级+姓名”命名,例如“2022级自动化一班张**” 发送邮箱:aynuwdxygz@163.com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4月21日

奖项设置: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和精美奖品。

(三) “新时代 新书生 新奋斗”读书分享会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诵好书,谈经典,以书会友,激荡思想,来一场愉悦的心灵与思想的碰撞之旅吧!

活动时间:4月22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和钧楼219会议室

活动要求:

(1)分享的书籍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2)分享交流发言材料须包括:书籍简介、分享的理由和心得体会等,以1000字左右为宜,须为原创,且思想性突出,请注明作者信息(班级或系+姓名+联系方式)后于4月21日上午12:00前教师以“读书分享会+姓名”、学生以“读书分享会+班级+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aynuwdxygz@163.com,负责人审定后通知分享人员参加;

(3)是否结合ppt等形式由分享者根据需要自行确定。

奖项设置:根据分享内容、语言表达、整体效果、时间把控等评选出 “优秀书生”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四、 活动要求

请各系室、各班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项活动结束后将统一进行总结表彰,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知。

注意事项:此次活动将在pu口袋上发布,学生参与者请及时关注学院通知进行报名。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5日

上一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经典书目

下一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五四表彰推荐名单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AYNU School Of Phys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和钧楼电话:0372-3300041/0372-330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