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意见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7:10 


根据安阳师范学院2022年5月8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现就本学期进一步加强我院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教育引导学生

(一)采用线上班会、年级会等方式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结合具体事例和数据重点做到“四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讲清楚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的重要性,讲清楚高校疫情防控失守的危害性,讲清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必要性。

(二)通过微信群、QQ群、学院网站等网络宣传阵地,重点做好“四个宣传”,即:宣传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涌现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宣传违反疫情防控措施受到处理处分的警示案例,宣传学校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宣传学院最新的教学安排和政策。

(三)组织三级网格长参观校监控室,教育学生自觉履行个人职责。

二、切实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一)通过今日校园平台收集,统筹安排在校生有序离校

1.收集并掌握在校生健康码、行程码信息,对于非绿码学生,辅导员要督促和协助办理转码手续,并将统计情况和办理情况报学院学工办。

2.收集并掌握参加6月11日英语四六级学生报名信息,统计情况报学工办,积极动员已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到研究生阶段参考,辅导员要积极协助弃考学生办理退费手续。

3.收集并掌握各类学生计划离校时间,对于未能尽早离校学生进行逐个了解,统计情况报学工办。

(二)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周日晚点名制度

1.动态调整四级网格,每周更新三四级网格长名单,强化网格长职责。

2.进一步规范日报告制度,对于未按时日报告的学生逐个排查,及时更新报告信息。

3.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各级网格长每天要进行在校生人数、离校人数、外出人数、发热人数零报告,存在学生行程异常、行为异常、思想异常等情况的,要第一时间上报。

4.严格执行晚点名制度,辅导员要在周五或周日完成本年级的周日晚点名工作,应采用多种形式进行,以确保点名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点名时间、地点、形式、结果要及时上报学工办。

(三)科学安排核酸检测

1.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地点、要求完成学生的全员核酸检测和每日抽测工作。

2.存在外出情况的学生和辅导员必须要参加最近一次的抽测或全员核酸检测,当日在医院做个核酸检测的应参加第二日的检测。

(四)加强宿舍班级巡视巡查

1.辅导员每周至少巡查一遍分管学生的寝室,重点纠察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现象,认真排查电线私拉乱扯、使用三无产品小家电等消防安全隐患。

2.驻守学院领导每周抽查一次学生宿舍,重点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困难。

3.辅导员、班主任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学生线上教学情况。

4.宿管分会每周开展宿舍卫生评比活动。

(五)严查校园违规违纪不文明等现象

1.严查学生点外卖、接收外卖现象。

2.严查学生违规出校、返校现象。

3.严查学生私自接触校外人员现象。

4.严查学生校园、宿舍内饮酒现象。

5.严查学生宿舍内打麻将等不文明行为。

三、切实提升服务意识,解决学生困难问题

1.重点排查解决影响学生正常离校的困难和问题。

2.重点排查解决封闭管理给学生带来的生活、学习困难问题。

3.重点排查解决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问题。

4.重点排查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

四、切实调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由学院党委牵头,两个教工党支部参与,三个学生党支部负责,组建三支青年党员突击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可交叉、重复参加三支突击队。

1.学生第一党支部负责组建毕业生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重点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志愿服务工作。

2.学生第二党支部负责组建青年党员应急支援服务突击队。重点开展学校静态隔离管理后协助做好驻校支援服务工作。

3.学生第三党支部负责组建青年党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重点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志愿服务工作。

各突击队应于5月11日前组建完成,由学院党委指导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9日

上一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五四表彰推荐名单

下一条:2022年​安阳师范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通知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AYNU School Of Phys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和钧楼电话:0372-3300041/0372-330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