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甲骨韵律,舞动青春”甲骨文广播体操比赛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07日 22:44 





3月7日下午,我院“甲骨韵律,舞动青春”甲骨文广播体操比赛在和钧楼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兴梅、党委副书记张俊亮和师生代表参加。

伴随着古朴悠扬的传统雅乐,参加比赛的师生们时而舒展手臂,时而旋转跳跃,象形会意、动静结合,整齐划一、张弛有度,举手投足间将“走”“人”“万”“交”“文”等19个甲骨文字生动地演绎出来,古老的中华文字在舞动的青春中燃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马兴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值得倍加珍惜、更好传承发展”,作为地处甲骨文发祥地的安师一员,我们更是责无旁贷。甲骨文广播体操是我校促进甲骨文活化利用的创新实践,学院举办甲骨文广播体操比赛,是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她希望参赛师生能够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师生、更多的群众一起学跳甲骨文广播体操,让更多的人了解甲骨文、喜欢甲骨文,为甲骨文的传承发展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甲骨文广播体操在学院师生中全面推广普及,让甲骨文广播体操成为师生运动健身的新时尚,在张扬青春活力、提升师生身体素质的同时,进一步彰显甲骨文的文化魅力和时代价值,教育引领全院师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4年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4高质量发展学院何为,‘我’能何为”大讨论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AYNU School Of Phys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和钧楼电话:0372-3300041/0372-330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