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12日 09:27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师生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灭火和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李驰、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宿舍长共300余人参加,院长汤振杰主持培训演练。

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制科科长贾兵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结合实际案例,从认识火灾、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如何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现场演练环节在和钧楼进行。消防救援支队两名消防员先行对现场师生进行培训指导,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的规范做法、注意事项和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演练中,伴随着“火灾警报信号”响起,同学们捂住口鼻,按照事先规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教学楼外安全区域;之后,师生代表分组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使用实操演练。

保卫处处长李驰强调,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贯彻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积极倡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从源头上、根本上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党委书记马兴梅作总结讲话,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提级认识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二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实验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等事故发生。三要深化成效,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切实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风险意识,提高火灾应对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夯实学院安全基础,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马兴梅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AYNU School Of Phys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和钧楼电话:0372-3300041/0372-330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