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马兴梅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09日 09:35 


3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马兴梅在和钧楼222会议室以“自强不息梦想花开”为题为202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班同学讲授思政课。班主任鞠林老师参加。

马兴梅首先对202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1班班级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她简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为同学们概要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带来的新契机新机遇、为毕业生带来的新的升学就业形势与政策等。针对考研,马书记围绕梦想、奋斗、坚持三个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指出,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要过怎样的人生,这是一个人首先要想清楚的方向问题,也是指导一个人在关键路口做出选择的根本指针,还是一个人在困难面前砥砺前行的根本动力。要实现这个梦想或者目标,需要具备的条件是什么,这个条件需要在大学阶段完成什么任务,完成这个任务需要四年间付出怎样努力,这一逻辑链条是指引大家做好大学规划的重要依据。她认为,实现梦想离不开奋斗,而奋斗是有方法的,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学习规律,补齐短板、拉长长板,“所有的偶然背后都是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必然,大道至简:只有自强不息,才能一路生花”。她强调,要坚持到底、久久为功,“考研就是一个孤勇者的旅行,这个过程是心智、能力、毅力磨砺提升的过程,是一个凤凰涅槃、破茧成蝶的过程,也是为以后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一个训练、一场考试”。最后,她以“自强不息、梦想花开”与大家共勉。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追寻心中的梦想,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AYNU School Of Phys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和钧楼电话:0372-3300041/0372-3300650